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0188501
女人,打出重重一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日
     背景

    第一次听说女子拳击这个挺“波普”(Pop)的名词,是在一年前的国外杂志上,据称国外的一些名模开始首尝“螃蟹”,但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情。其实国外的女子拳击运动已有七八年的历史,留心拳击比赛的人偶尔也会在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拳王争霸赛前一睹女子拳击的垫场表演,但那种女子拳击是野蛮、违背人性的。去杂存真往往是有益运动的发展趋势,由男子业余拳击改良而成的女子健身拳击,顾名思义也可看出重心落在了“健身”上。

    目击

    女人的手应该是纤细无力的,试想当一个男人面对绑上绷带,戴着拳击手套的玉手,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许多人认为女人练拳击,会失去温柔似水的女人味,变得男性化且有攻击性的杀伤力。百闻不如一见,当记者旁听了一堂女子健身拳击课程后,突然觉得原先看似遥远的先锋运动是如此的真实和贴近。

    北京“时尚空间”美容健身中心的练功房里,女子拳击班的十几位学员在教练王骥的指导下,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四周镜子的反射下,她们的身影不停幻变,在这幻变中你会发现,原来女人的生活是多棱的。
, 百拇医药
    这群身着简洁练功服的纤弱女子都是高知女性,活跃在社会的各大舞台,但即使工作再忙碌,她们都会在一周内挤出两课时的时间到练功房训练,这已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王教练的带领下,她们先做了一些准备运动。作为国家拳击队的教练兼医务监督,王骥在训练学员方面经验老到,每一个环节都有章有法。他吸取了拳击运动中的有效训练方法,使女子拳击课程成为非常科学的新型健身方式。在教练与学员一对一的练习中,学员们纠正了自己动作中的错误。之后便开始了学员之间的对练,她们的招式都很到位,只是出拳的力量太小,温和中尽显女儿本色。

    不过,很快课程进入了一个高潮,教练请来一位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充当靶子进行陪练。在大家齐声叫好中,纤弱清秀的女学员付雪玲整装上场,她出拳有力、灵活应变、招招出彩,居然令小伙子有些招架不住。在休息的时候,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付雪玲告诉记者,她本来就很喜欢拳击运动,经常看比赛,所以对训练课程非常感兴趣。到现在为止,她已经坚持上了半年的课。拳击技术如此高超,男朋友会怎么看?她笑着说,男朋友十分支持她参与这样的运动,偶尔还会与她过几招。付雪玲说练了半年拳击下来,变得更加自信了,身心也非常愉快、放松。
, http://www.100md.com
    与付雪玲同时入学的成萍从事着保险工作,她因堵车来晚了一些。王骥一见她就乐了:“她参加训练后减轻了8公斤!”先生和孩子都是运动爱好者的成萍,原先从来不参加运动,快节奏的生活总是让她觉得有一点累。几个月训练之后,同事和朋友都夸她精神好,连人的气质也变了。才开始活动的成萍脸上已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但她那双眼睛却比汗珠还要明亮。

    从练功房出来,记者又顺便去看了一组陶艺,想起“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这一典故,难怪前一阵女人做陶成为一时风尚。但另外一句话也不应忘记:“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女人的一半是男人”,看似是文字游戏,却又蕴藏哲理。女人在温柔之余,学会刚强,不是更有内容和生机吗?女人,不妨打出重重一拳。

    入门

    如果你心动了,准备选择这项运动,你必须明确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它,你可以从下面找出自己的入门理由:

    女子健身拳击可以增加职业女性的自信心。在“挨打”面前能够泰然自若,可以增强女性的自我防范意识,也增强女性对待一切困难的自信心。
, http://www.100md.com
    女子健身拳击可以调节女性的内分泌。由于这项运动要求精神高度集中,学员从中可以学会控制情绪、不易急躁,睡眠状况明显得到改善,可以调节人体的内分泌。

    女子健身拳击可以消除女性体内多余脂肪。这项运动中人体腹、腰、臀部不停运动,可以消耗这些部位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女子健身拳击能保持女性良好体型。这项活动对女性来说有明显的健胸效果,胸大肌肌纤维变粗,胸围变大。而且拳击的运动趋向属上升趋势,对女性平时保持体型很有帮助。

    女子健身拳击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女性有保健作用。长期在计算机前工作或伏案书写的女性背、颈部都常有酸疼感,这项运动对该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

    如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理由,那就赶快行动吧!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