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0188509
让你的双腿划出弧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修长的双腿能增加女性的高贵和魅力,然而对腿形不佳的女性来说,夏季是一段尴尬的时光。最近出现的肌肉内颗粒脂肪矫正双下肢形态不佳的手术方法,给长期受腿形不佳困扰的爱美女性带来了福音。

    自体脂肪肌肉内注射腿形矫正术适合于哪些人士?

    1、先天性或后天性(外伤、烧伤,药物使用)双下肢软组织发育不良者。

    2、双下肢在周径及体积上不对称者。

    3、腿部非纤维收缩因素导致的局部凹陷区域。

    4、双下肢内侧凹陷,两腿部距离宽于正常,俗称O形腿。

    自体脂肪肌肉内注射腿形矫正术的手术主要步骤:

    1、供区及填充区域的选择和目的

    首先如同一般脂肪注射一样选择供区,但其与一般脂肪注射又有所不同,其选择自体脂肪供区应遵照临近原则,即尽可能采集填充区最近区域做供区,其顺序为:首先为异常突出的大腿外侧,依次为臀部、大腿上部,下腹部,上腹部。其填充主要部位为:由于先天性发育畸形及后天原因而需要增大周径及改善形态的小腿内外侧;大腿的内侧,改善其凹陷及减少内侧面两大腿间的距离;既往由于吸脂术而造成凹陷有大腿外侧等。

    2、手术过程

    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术前站位标出抽吸脂肪及需要填充区域,用肿胀法在脂肪供应区域,抽吸脂肪过滤后得到纯净脂肪。用特制针刺入需要填充区域肌肉筋膜下,肌肉浅层内,沿着大腿的纵轴前行,将脂肪注射入内,尽可能均匀多方向将脂肪分散在肌肉内。必要时轻轻按摩,使脂肪均匀分散,以免脂肪堆积在局部产生不平及肌肉挤压综合症,产生肌肉疼痛。脂肪注射量依据注射部位及想要填充程度而定。单个部位一般在140毫升,最多可达到270毫升,对于脂肪较少的患者,必要时在3-6个月内注射2-3次,完全可达到理想的效果。

    手术前后注意事项

    所有受术者须无严重器官疾病,无出凝血疾病,无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及神经运动功能障碍。双下肢无局部感染病灶。女性患者尽可能避免月经期手术,最好半个月之内无抗凝血药物及阿斯匹林使用历史;术前用温水洗双下肢。

    尽管手术不影响行走,但手术后尽可能减少行走,以利于恢复及消肿,但无须卧床休息,不影响正常工作。术后半个月尽可能使用弹力敷料,抬高患肢,避免血肿及收紧皮肤。口服消炎药3~5天。

    999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