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其他
编号:10189066
西尼罗河病毒可能通过鸟类蚊子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警告说,近期肆虐美国的西尼罗河病毒是一种“正在显现出来的流行性传染病”,它可能通过鸟类和蚊子的携带传播到美国西海岸。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尤丽叶·格贝尔丁博士说,自1999年在美国首次发现西尼罗河病毒以来,美国东北部和南部疫情最严重,其它州也已发现有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的鸟类和蚊子。

    格贝尔丁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说,今年以来,西尼罗河病毒疫情尤其严重,“我们必须继续推行公共卫生行动抗击它”。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目前美国总共已有112人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感染者平均年龄55岁,一半人是7月31日以后感染的。多数感染者出自路易斯安那州,该州今年有7人死亡。

    另外,密西西比官员正在调查一起可能是与这种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目前美国在首都华盛顿和35个州发现了鸟、蚊子和其他动物携带有西尼罗河病毒。

    西尼罗河病毒通常是由鸟类携带,经蚊子传播给人类的,人和人之间不会传播。这种病毒曾在1933年在乌干达被发现,过去一直在非洲、中东和南欧等地区流行。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