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外科 > 骨科
编号:10189694
治股骨头坏死名医名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1、全国劳模(享受国家津贴) 袁教授从事"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及骨伤骨病"研究四十余年,先后在国内外发表50余篇,其中《多条血管束植入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股骨颈吸收伴股骨头坏死》,经全国著名专家组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995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组建髋病治疗中心,袁氏系列中药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开发科技项目。1999年已获和国家保密专利,现正在深入开发。近年来,袁教授次应邀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地讲学。 袁老首创中西医结合治疗股骨头坏死,获得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二等奖。 2000年度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袁氏中西医结合、综合疗法防治成人和儿童的各种股骨头坏死,形成以袁氏活骨系列中药为主的保守疗法、手术疗法、康复疗法的三位一体的治疗特色。该中心收治了四千多例股股骨头坏死患者(包括手术患者1000多例),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

    2、对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是个世界性的难题,置换人工髋关节的使用寿命为10年,而且病人非常痛苦。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股骨头上植入血管束获得成功,现在已广泛应用于临床,让许多股骨头坏死的病人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扔掉了拐杖。因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全国髋关节医疗中心。

    3、山东省股骨头病专家门诊主任宋爱华、主任医师乔司华研制的纯中药百日骨康散,对症治疗股骨头坏死有好的疗效。

    fx12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