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五官专科 > 眼科
编号:10200368
内眦赘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为鼻根至眉内端竖立的半月状皮肤皱折,遮盖内眦及泪阜。多数由上睑向下延伸,少数由下睑向上伸展,后者称倒向性内眦赘皮。本病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通常为双侧性,多见于儿童时期,特别是鼻梁扁平者。赘皮遮盖泪点、泪阜及部分内侧球结膜,且常可合并下列情况:

    1.上睑下垂:比较多见,部分病例可伴有眼球上转受限。

    2.睑缘赘皮:为一种下睑水平方向的皮肤皱褶,形成假性睑缘,并能使睫毛倒向眼球。

    3.小睑裂:睑裂的纵横直径均较正常为小。

    如若倒置性内眦赘皮、小睑裂、上睑下垂、内眦间距增宽同时存在则又称先天性眼睑四联征(komoto综合征)。

    治疗:轻者一般不需治疗,常随患儿面部发育鼻梁长高而皱褶渐渐消失。但超过发育年龄而症状重者可采用手术治疗,如内眦成形术、上睑下垂矫正术,眶部鼻部整形术等。

    眼科热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