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检验 > 信息
编号:10226161
湖北:药品放入鉴别箱10分钟立辨真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2日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2日电 将药品放入特制的快速鉴别箱,不到10分钟,通过试剂的反应,就可以初步筛查出药品的真假。

    在结束为期6天的国家药品快速鉴别方法培训班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称,这种快速鉴别药品真假的方法,将在全省大面积铺开。

    此前,基层药品执法人员在发现可疑迹象的某种药品后,必须送到全省批准的16家药品检验所之一去检验,一般需要一个多月才有结果。

    “而现在不到10分钟就可以出结果,”省药监局稽查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采用药品快速鉴别方法后,可以从药品包装、化学成分等方面及时筛查出药品真假,从而决定是否当场暂扣该批药品,然后再送药检所检验,不仅提高政府检验药品的效率,而且保证了老百姓用药安全。

    据了解,药品快速鉴别方法此前已“小试牛刀”,鉴别出假冒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021023的“咳停片”。目前省药监局正在调查该假药源头。(胡义华 王亮 穆英丽 仝美艳 苏顺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