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248190
先兆子痫增加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9日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在11期《美国高血压杂志》上报道说,先兆子痫妇女对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血液动力学反应增加。他们的发现是根据比较睡眠研究和10位正常血压妊娠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妇女和10位先兆子痫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妇女通宵血压分析的结果得出的。同正常血压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受试者相比,先兆子痫者对睡眠障碍呼吸事件的反应增强。分别高于基础水平38mmHg和21mmHg。增强的血液动力学反应见于研究时服用或没有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先兆子痫妇女。

    研究人员把先兆子痫妇女中增强的加压反应归因于母亲先兆子痫病程引起的内皮破坏。心率反应没有组间差异,尽管先兆子痫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受试者清醒或睡眠时的基础心率显著低于正常血压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受试者。

    研究人员在报道中解释说,清醒过程中较低的心率与以前研究证实的先兆子痫妇女心输出量降低一致。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