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248497
暴躁个性与脑部化学作用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0日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暴躁易怒的人,可能是其脑部的“血管收缩及神经调节剂”(serotonin)不足造成的,适度的服用提高这个化学成分的药剂,可以达到安抚情绪、改善个性的效果。

    蒙特娄麦吉尔大学研究员莫斯科维兹和同事杨格对于100名脾气暴躁易怒的男女(各50名)进行观察实验,发现吃了“血管收缩及神经调节剂”之后,这些人对别人的态度就不再那么冷嘲热讽、不耐烦或容易生气,而容易和别人相处。

    “血管收缩及神经调节剂”是神经传导剂,可以帮助调节情绪、睡眠以及食欲。

    据说这个化学成分不但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易怒脾气,还可随量增加,使人变成“和蔼可亲的领导人”,增进设定目标、然后指导大家往目标迈进的主导能力。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