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妊娠期鼻炎(管缩性鼻炎)
编号:10248631
鼻腔应当经常清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2日 解放日报
     相关调查显示,在病毒性流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系统感染疾病中,80%是由鼻腔缺乏应有的保健引起的。在日前召开的“2003年上海鼻腔护理与人体健康专家研讨会”上,专家指出,鼻腔一天24小时不停地吸进和呼出空气,在鼻腔粘膜和鼻纤毛上沉积大量污垢和病菌,易引发鼻炎、鼻窦炎等炎症和过敏疾病,并使感冒、肺炎等病菌顺利侵入人体。因此鼻腔要经常清洗。法国施地瑞玛的一项研究提示,将生理性海水用鼻腔喷雾器喷射至鼻纤毛根部,能有效清除附着在鼻腔粘膜上的病菌和杂质,使鼻粘膜处于湿润状态,鼻纤毛的活动功能加强,就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菌,预防各种呼吸道疾病和鼻腔炎症的发生。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