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心内科
编号:10248645
服降脂药前要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2日
     高脂血症控制或治疗的重点,不在于药物的使用,而在于如何阻断高脂血症的形成。使用药物治疗高血脂症有一定的规范,首先一定要先做到严格的饮食控制、戒酒、戒烟和运动与减肥,这需执行三到六个月,之后再复检,仍旧未改善,才会考虑使用降血脂药物。况且目前知道的降血脂药物或多或少对肝功能有影响,并不是完全不需考虑其副作用,而享受其「通血路」的好处。

    健保局的规范:皆需先接受三到六个月的非药物治疗。之后若无心血管疾病史者需符合:

    总胆固醇≧200mg%或低密度脂蛋白≧130mg%且有两个以上的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指:高血压、糖尿病、男性45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或停经未服用荷尔蒙補充治疗、早发性冠心病家族史、抽烟)

    总胆固醇≧240mg%或低密度脂蛋白≧160mg%

    三酸甘油酯≧200mg%且合并有胆固醇与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大于五或高密度脂蛋白小于35mg%

    西安交大医学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