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095
光子嫩肤 亮丽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光子嫩肤技术是一种强脉冲光技术,即以特定范围波长的强脉冲光照射皮肤。皮肤中的黑色素和血管中的血红蛋白吸收光子能量后,在瞬间被加热到高温而被破坏;同时胶原纤维间的水分也会吸收热量,从而刺激纤维母细胞增生,使真皮胶原结构发生重建。

    据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刘斌副教授介绍,传统的嫩肤除皱方法如磨削法、化学剥脱术以及激光深层磨皮去皱术等对皮肤都有损伤,术后炎症反应明显,易出现色素沉着。而光子嫩肤技术是无损技术,由于脉冲能量和时间控制得当,正常的皮肤组织对这些波长的光子能量吸收很少,因而几乎不受损伤。治疗中无痛苦,皮肤表面不破溃、不出血。治疗后随着机体对破坏色素和血红蛋白的吸收以及真皮胶原纤维的结构重建,皮肤会恢复光洁细腻的年轻状态,人看上去也会更年轻。

    (易 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