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096
微波选矿节能降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用微波加热大量矿石听起来像是一个古怪的想法,但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萨姆·金曼却突发奇想,花了7年时间来研究如何用微波来加热矿石。他已发现用微波加热矿石可以像用电力磨碎矿石那样粉碎矿石,但却可节约一半的电力。

    各种矿石对微波的反应不同,因此应针对不同类型的矿石选择不同的微波参数。在矿石中由于各种成分的吸热不同,会造成矿石内的裂纹,这将有助于将矿石破碎成各种成份的颗粒。对不同矿物选择恰当的微波频率,强度和加热时间也是十分关键的。微波的能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为计算出用微波加热不同类型矿石的最佳技术组合,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希望用这种微波粉碎技术从矿石中提炼出的有用矿物质,能比常规粉碎方法提取得更多。

    (晓 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