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0254104
睡好觉 再开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估计,至少4%的撞车事故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无规律的人最容易发生疲劳驾驶,诸如年轻人、倒班工作者和卡车运输驾驶员。

    此外,未经治疗的睡眠异常患者也容易发生疲劳驾驶。如阻塞性睡眠性呼吸暂停、嗜睡发作和慢性失眠等正影响着3000万~4000万美国人,使他们处于发生疲劳驾驶的危险之中。

    美国医学会报告建议对人群和驾驶者中的睡眠异常、睡眠相关的撞车事故和如何让驾驶者避免发生由疲劳所致的撞车事故进行深入的研究。

    尽管睡眠研究者已经对疲劳和撞车事故之间的密切关系警告好几年了,但不幸的是,医学界和公众并没有意识到睡眠障碍所致的疲劳驾驶的危险性。

    专家建议:如果你有严重的睡眠性呼吸暂停或者其他能引起你疲劳、入睡或难以使你保持清醒状态的问题,请到你的医生或者合格的睡眠专家那里进行咨询、诊治。直到你的疾病被治好,或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之后再开车,并在开车时保持警醒。

    (易 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