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110
点蚊香要小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在蚊虫“肆虐”的夏夜,人们往往会在床头点上蚊香以驱除害虫的侵扰。虽然蚊香能帮助人们睡一个好觉,但有研究表明,蚊香散发出的烟雾可能会导致儿童哮喘。

    从事这项研究的美国新泽西州的研究人员在近期出版的《环境卫生观察》上撰文介绍说,一支正在燃烧的蚊香所释放出来的致癌物质相当于51支香烟产生的致癌物质的总和;一支蚊香产生的、能在空气中飞扬的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数量,与137支香烟产生的数量相当;而携带有毒化合物的颗粒则很容易被吸入到人的肺的深处并停留和蓄积起来。

    科研人员是在通过对6种被广泛使用的蚊香进行了测试后得出了以上的结果,研究人员认为,不同牌子的蚊香带来的污染程度并不相同,危害大小也有深有浅,因此对蚊香进行测试将有助于人们选择较为安全的蚊香。

    (刘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