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255214
双胞胎自杀倾向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15日电哥本哈根消息:丹麦研究人员发现,与普通人相比,双胞胎的自杀倾向性较小。

    据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报道,丹麦研究人员调查了两万名1943年到1993年间死亡的同性双胞胎,将他们中的自杀死亡率与普通人群中的这一数字相比较。结果发现,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双胞胎兄弟或姐妹的自杀比率都比普通人群低。

    这一发现令研究人员十分惊讶,因为以前有研究表明,双胞胎比普通人更容易出现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依此推论,双胞胎应该是更容易有自杀倾向的,但研究结果却与此恰好相反。

    研究人员说,这表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爱对人精神状态的影响至关重要,家庭的纽带作用不可忽视。

    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优生优育 > 多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