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4
编号:10256632
男人,你怕老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男人,你怕老吗?

    一直认为怕老是女人的“专利”,到近来我才发现自己错了,其实男人也怕老。

    我的一个男同事,今年45岁。

    一天清晨,在他乘坐的公共汽车上,有一小偷作案,司机将汽车开到公安局大院内。公安人员锐利的眼睛扫过全车乘客后,指着几个小伙子说:“你、你、还有你,你们几个年轻的统统站到这边来。”然后对我的同事等乘客很客气地说:“你们这些年纪大的老同志,请回吧。”我的同事一下子懵了:自己怎么成了年纪大的老同志?年纪大,而且还是老同志!他很想往小偷嫌疑人堆里挤,宁愿被公安人员错当成年轻的小偷扣下来,也不愿被人称为老同志。他为此闷闷不乐,一向活泼洒脱的他,整一天都没怎么跟大家说话。我恍然大悟:原来男人也怕老。

    女友的老公虚岁刚跨50的时候,他对人只讲实岁49。到了虚岁五51的时候,他知道挨不过去了,才不得不讲50岁了。在她家,“年过半百”这个词是绝对要避讳的。连中央电视台“夕阳红”这个节目也忌看,因为主持人常说的一句话是“5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每次听到这句话,她老公就气急败坏地说“换频道、换频道”。主持人也是太嗦,老年朋友就老年朋友呗,干嘛前面要冠以“50岁以上”呢?这不是招人生气吗?

    一次去同学家,见他家桔黄色的皮沙发颜色实在刺眼。一问才知道,他们夫妇去购沙发,进店后,眼睛随便溜了一眼这套沙发,根本就没打算买。谁知营业员不知趣地说:“你们年纪大的人最好买褐色的,这桔黄色只适合年轻人。”其夫一听,气就上来了:老子今天偏要买这桔黄色的!于是立马交了钱,将这套沙发拉回了家。我哭笑不得,这不是更年期的毛病吗?跟谁撒气呢,犯得着吗?

    自从明白男人也怕老的事实后,我对周围的中年男性一律称之为“小某”,即使他有一官半职,只要不是直接的顶头上司,哪怕年龄再大也称他“小某”。他嘴上会说:“我老。”但显而易见,他心里其实还是挺高兴的。只是一句称呼,既不花钱,又不费力,就让他得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每每听到那些30岁不到的男士互称“老某”时,我心里就忍不住发笑。他们真个是“少年不识老滋味”,为扮老成“强说老”呢。

    好消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