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256881
心脏病的大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美国研究人员在综合了三项长期的研究结果后发现,对大多数心脏病患者来说,他们的疾病与遗传等因素似乎关系不大,不良生活习惯却是心脏病的大敌,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是治疗心脏病的“灵丹妙药”。

    一直以来,高胆固醇、高血压、吸烟和糖尿病被认为是心脏病人面临的“四大杀手”,这些危险因素的形成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但也有研究表明,近一半冠心病人不存在这些危险性因素,可能是遗传、炎症等因素导致了疾病的发生,甚至有人说是“坏基因”和“坏运气”导致了这些人发病。

    美国科学家的研究对这种说法提出了质疑。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临床基金会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12万名心脏病患者,发现有超过80%的人存在至少一种导致心脏病发病的危险性因素。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涉及近40万名心脏病患者,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的人生活中存在着一种或多种危险性因素。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约翰·坎托指出,人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些危险性因素的重要性,改变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和不良生活习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