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心理 > 性取向
编号:10256926
性取向是基因决定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同性恋并不排斥,“断袖”之风见于各个朝代。而《红楼梦》也有详细的同性恋的描述。没有那个朝代将同性恋列为犯罪,即使是性压迫的年代也是如此;相比一些国家,同性恋被定为是“违犯自然罪”,最高刑罚是死刑。可以说,在对待性取向的态度上,中国人是较为开明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性取向的不同是别人的权利。他们并没有违犯现行法律,他们不过是在选择令他们开心、快乐的生活方式而已。旁人的确无权对此进行干涉。

    相反,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更宽松的环境让他们充分行使他们的权利。毕竟,同性恋者在社会上还是受到一定的歧视及不公平对待的。有时,精神上的压迫比肉体上的摧残更痛苦,他们更需要的是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他们也有权获得社会的尊重。

    几年前,美国一位科学家声称,他已经发现了基因证据,证明人类的性取向是由基因决定的,他认为同性恋者的某段特殊基因决定了他(她)们的性取向。对于许多同性恋者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发现。

    但是,由于该科学家本人也是同性恋者,他的助手揭露他伪造实验室数据、欺骗世人。而其他科学家重复他的实验并得不到相同的结果。所以,他的论调得不到医学界的认同。

    性取向不同的原因目前仍然是一个困惑着医学界的迷。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了解它的确切原因。现在,至少我们应该尊重别人选择的权利。

    梁医生性咨询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