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0256961
科学家苦心研究出最佳方案 洗发的完美公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信息时报
     英国品牌“德芙”公司的科学家进行了一场为期6个月的试验,在超过500名志愿者身上用不同的方式测试如何才是最佳的洗头方法,如何弄湿头发、如何揉搓和如何漂洗。日前,他们得出了一个严格的理想公式,不同长度的头发必须按照不同洗法才合适。

    科学家认为,洗头发的水温必须控制在36.7摄氏度。短头发不能用超过2~6毫升的洗法水、中等长度不超过4~8毫升、长发不超过6~10毫升。洗发水泡沫至少要在头发上停留超过28秒,揉搓超过20次。清水清洗头发至少要22秒,再重复一次,以确保从发根到发尾都没有残留洗发水香精。在用36.7摄氏度清水冲洗有泡沫的头发之前,用一把阔尺梳梳理头发57秒。最后,用干毛巾擦干头发上的水分,并让它自然风干。

    科学家称,若想拥有完美的秀发,必须严格执行这些步骤和时间。

    凯利斯·穆兰,“德芙”公司科技顾问说:“很多人向我们询问最佳洗头发方式,所以我们才研究推出这一完美公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