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63814
每天十分钟 还你窈窕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长年坐办公室或刚刚生产不久的女性朋友,由于缺乏运动等原因,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积,使得小腹鼓起。这一变化影响了女性的形体美,给许多女性朋友带来了烦恼。那么,如何才能使小腹变平呢?这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掌握几项要诀,搭配三种运动体操,坚持下去便可恢复苗条身材。

    以下三种体操,每一种做10遍,做完一种后换另一种,前后重复三遍,每天只需要10分钟。

    下腹部体操

    平躺,头着地,双手交叉置于颈后,双腿分开膝微屈,双脚向前做踩脚踏车动作10次,再向后做10次,做的过程中,腰部要紧贴地面。

    上腹部体操

    平躺,双腿分开膝微屈,脚掌着地,双手交叉置于颈后,边呼气边将上身朝膝盖方向提,使背部拱起,随后吸所,上半身慢慢恢复平躺姿势。

    腹部两侧的的锻炼

    平躺,双手交叉平放于胸前,双腿微屈,边呼气边使膝盖往右倾,头部则向左倾,背部不能离地。反方向做同样的动作一次。做这项练习时,速度要尽量放慢,肩部贴地。

    几点饮食要诀

    1.多吃水果

    2.每月禁食一天,只吃煮熟的蔬菜汁。

    3.每天食用700克煮熟的蔬菜。

    4.经常变换饮食种类。

    5.多用植物油烹调食物。

    须避免的做法

    吃太多可能引起发酵的食物,如菜豆、无花果、杏仁等;吃太多辛辣食物,过量饮酒;

    常嚼口香糖,只喝酸饮料或吃太多甜食;食用过多油炸食物;

    忽忽忙忙用餐;

    穿紧身内衣裤。

    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