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63844
苏北一位边挨骂边工作的县卫生局局长一席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8月28日:

    县卫生局在农村卫生工作中要做什么?一个县卫生局局长最担心的是什么?不久前,记者与苏北某县卫生局局长闲聊。透过这位局长的口,我们或许能体味到一些农村卫生工作的艰难,体味到那些默默工作着的基层卫生官们的可爱。

    “我们局每年招商引资的任务是,引进内资800万元人民币、外资40万美元。”乍一听,你一定以为这是一个商业或贸易主管部门领导说的话。但这话出自苏北某县卫生局局长之口。这个任务是江苏北部某县卫生局局长上任伊始就要领受的。

    为什么要定这个指标?因为苏北穷,要引进资金发展经济。局长说,我们县穷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县财政去年统计收入2.3亿元。挤干水分和扣除还贷截流资金,真正能用的收入也就1.7亿元。县里有教师1.3万人,人均年薪1万元,这1.3亿元的工资是必须保的。剩下4000万元,几千公务员的工资都保不过来。

    你说卫生工作重要吗?农村卫生工作重要吗?是重要,但我去要钱却要挨骂。领导重视教育,是因为有法管着;重视计生,因为那是国策。在有些领导眼里,只要医院在,一年不给卫生投入也无关大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