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信息
编号:10354141
矫正体形健美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一、通过运动改变溜肩膀 据运动医学研究证明,溜肩是完全可以通过锻炼三角肌来增加肩宽的。

    其方法为:

    (1)锻炼者双手将哑铃或轻杠铃直臂前平举,静止用力3秒,再直臂上举至头上支撑。这个练习通常作2-3组,每组尽力作10次,能有效地发展三角肌前部。

    (2)两臂下垂持哑铃直臂上抬至水平部位。这是发展三角肌中部的有效练习。

    二、体操能矫正驼背 体操对矫正驼背,特别是青少年驼背有较好的作用。据国内外研究证明,正确的体操练习对大多数驼背者都有矫正效果。现介绍两种矫正驼背的体操:

    (1)直立,双腿分开与肩同宽,身体离墙25厘米左右。接着两臂上举后伸,同时仰头,手触到墙后还原,反复做38次。

    (2)两手紧握单杠,身体悬垂。而后,身体向后仰,两眼看杠,这样每次做1分钟,反复做几次。

    注意练习上述动作,不可用力过猛,应轻柔些,练习的次数由少至多,循序渐进。 (素 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