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294235
山东鄄城:投资20亿建设现代化药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日前,鄄城县与湖南恒盛集团签订了投资20.8亿元的合同,共同筹建占地40平方公里的药都——山东鄄城中药现代化科技园。园区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部分。一个现代化的药都将成为菏泽市新的卫星城。

    药都按六大功能规划: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加工区、中药商贸区、中药科技教学区、管理服务区、休闲度假区。规划建设有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能够承办中药博览会和展销会的会展中心;可容纳2000多个经营户的药材专业市场;占地150亩、八卦地面、有神农本草雕塑和历代名医雕塑的神农广场;占地3000亩、集花卉药材、观赏药材、药膳一条街等于一体的神农植物公园;能容纳近100家生物制药生产企业的中药工业园;一条宽26米、长15公里的神农大道,两旁建成十里药廊,把药都与菏泽花都、孙膑旅游城等景区、景点连接起来……

    作为全国十七大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的鄄城县舜王城中药材市场目前年交易量达5万吨,年成交额3亿元,有全国20多个省市的客商前来交易,丹皮、丹参、红花等近百个品种经销量居全国各大药市之首。今年,鄄城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新的运作模式,以更优惠的投资政策、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地客商共同打造现代化的中药科技园。

    湖南恒盛集团是一家集投资开发、生产、流通、科研、服务于一体,技、工、贸全方位发展的新型企业集团。今年,他们看准了鄄城中药材资源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鄄城共谋发展,投资20亿元,兴建“山东鄄城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园”。科技园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集生产、加工、科研于一体的中药材基地和集散地,同时将带动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广视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