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脂肪与健康
编号:10355746
别让脂肪细胞“长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奇摩网
     在瘦身过程中常常有人觉得,为什么明明体重已经下降,但是曲线就是不明显;或是以为只要吃的少少,就可以降低体重。通常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或许短时间内可以达到减轻体重目的,但是,一旦停止节食,体重又会直线上升回来了,而且体质竟然比未节食前更差,更难减重。因为妳减少的体重,可能只是身体内的水份及瘦肉组织,而非身体过多的脂肪。

    依据体脂肪结构上的特点,肥胖可分为二型:1.增殖型2.肥大型

    增殖型:其特色为脂肪细胞数目增多,为正常者的3~5倍数量,特别是胎儿期、婴儿期、青春期的肥胖。脂肪细胞数目一旦增加,就不会再减少,通常分布全身包括四肢。

    肥大型:成人后开始的肥胖,其特点为脂肪细胞的型态增大,脂肪细胞数目正常或增多且分布较集中,例:腰、腹臀部……等等。

    体重的增加与减少,在于改变脂肪细胞的大小而非其数目。所以啦!当妳发觉身材开始往横的发展时,最好就要赶快实施瘦身计划以抑制脂肪细胞继续增大及增殖,若毫不在意任其发展,待脂肪细胞一旦数量增多而且一个个饱满起来时,想要瘦下来恢复往日的窈窕风采可是得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