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294322
传统推拿成今日时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北京娱乐信报
     推拿是传统医学的重要治疗手段,更是一种纯绿色疗法。当今社会科技发达,尽管体力劳动的强度明显降低,但是竞争日趋激烈,工作时间明显延长,缺少锻炼和长时间使用电脑使现代人患颈椎病、落枕、肩周炎、背肌筋膜炎、腰扭伤、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软组织损伤增多。推拿的保健功能越来越受到重视。

    推拿美容

    推拿治疗黄褐斑、面部色素沉着,并采用中医整体疗法,调节内分泌,通过对妇女痛经、月经不调的治疗,对颜面及全身起到全面调节作用。妇人多肝郁气滞,气血不和。肝气郁结,气血运行不畅,则气血不能上营于面部,气血淤滞不通,津液不布,大便干燥,月经不调,痛经。代谢物堆积于面部及皮下,久则生斑,面孔粗糙,老化,皱纹产生。推拿采用整体调节,活血化淤,舒肝解郁,调和脾胃,内外兼治,手法与药物,局部与整体并举。气血通畅则体内之郁结随之而去,面部色斑减轻或消退;面部皮肤光滑,皱纹减退或消失。

    

    推拿保健

    中国古代养生学是世界上罕有的文化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积蕴和博大的知识体系。推拿保健法为养生法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法为纯自然的绿色保健方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防病比治病更重要。高质量的推拿保健法应由掌握丰富医学知识及正规推拿手法的专业人员来完成。针对每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灵活采用不同的推拿手法,分别通过平衡阴阳、畅理气血、调和脏腑、疏通经络、醒脑镇静、强身健体等作用来达到保健防病的目的。

    推拿保健法可细分为:1.肌肉筋骨放松法;2.精神心理放松法;3.调节阴阳气血保健法;4.防病强体保健法;5.延年益寿保健法;6.养颜养面保健法;7.小儿妇女基本保健法;8.疏通经脉保健法;9.调和脏腑保健法;10 .排毒消积保健法等。推拿保健法适用于各个年龄段,尤其是那些徘徊在亚健康边缘的人们。

    

    推拿治疗

    内科病症

    推拿医生通过特定的部位和特定的穴位以特定的手法进行操作,还可以不用针药为患者治疗许多内科疾病。

    1.推拿降血糖

    通过推拿手法降低血糖 适用于糖耐量下降及初期糖尿病患者,未用过西药者疗效最佳,可有效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内,减少用药量或停止用药血糖仍正常。

    2.推拿治疗便秘

    适用于各种年龄类型的便秘,减少并停止通便类药物使用,达到临床治愈。(记者 张 迪 通讯员 冯 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