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4391
香港研究认定非典病毒源于动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香港最新研究进一步认定,人类非典冠状病毒起源于动物中的非典冠状病毒,而且动物非典冠状病毒是经过变种才传播给人类。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管轶博士表示,应全面加强活畜市场的检测,避免非典冠状病毒在动物界再次爆发继而传染给人类。

    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刊载了这份题为《华南地区动物非典冠状病毒的隔离及特异性》的报告。该报告由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管轶博士及其研究小组与深圳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合作完成。

    研究结果发现,人类与果子狸非典冠状病毒的基因排序极为相似。此外,貉、鼬、獾等其他一些动物及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也曾被类似非典病毒感染,但这些工作人员在过去半年并未出现非典症状。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