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294419
机体本身决定了睡和醒的偏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研究人员认为,人们是晚睡的猫头鹰型还是早起的百灵鸟型取决于身体的每日周期有多长。

    为了找出影响每天醒睡周期或称为每天生理节奏的因素,研究人员追踪了17名在睡眠门诊居住一月的健康年轻男性的自然睡眠周期。同时询问每一个人他们认为自己是早起型的还是晚睡型的。在研究中,17名男性的平均日周期是24.2小时,Duffy医生认为其中既有早起型也有晚睡型,但大多数人并不属于这两种类型,而是介于其中。

    然而,根据发表于8月份《行为神经科学》杂志的研究报道,研究者们发现,那些自然周期较短,小于24小时的人倾向于是早起型,而那些周期较长的人则倾向于睡得较晚。Duffy认为,从动物研究已知,生物周期的长度取决于遗传,但还不清楚改变周期长度的方式。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