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294421
医疗事故鉴定费最高8500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东方网
     据北京青年报和北京日报报道,记者从中华医学会获悉,全国医疗事故鉴定的费用为每例8500元。

    据悉,目前省级的医疗事故鉴定费用平均在3000至3500元之间,最高的为广东省,为4000元,最低的是青海省,为2000元。今年6月,有关部门经过严格的成本核算,将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费定为8500元。经鉴定,属于医疗事故的,这笔鉴定费用由医疗机构支付;不属于医疗事故的,鉴定费由提出鉴定申请的患者支付。

    据介绍,这笔费用的主要去处是参加鉴定的学科专家的往返路费、报酬以及工作人员的工资等。但中华医学会的负责人称,现行收费标准其实远远不能满足每起医疗鉴定全部开销,还需财政补贴。因此这一价目只能先执行两年,以后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