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294720
产后抑郁可能是缺乏睡眠所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澳大利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许多妇女在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第一年出现的被认为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可能只是缺乏睡眠的迹象。

    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社区中心的儿科医生哈丽雅特·希斯科克博士发现,在她们孩子的睡眠比较有规律后,许多妇女的产后抑郁症明显缓解。

    她说,在有一个孩子的妇女中,大约每10人中就有1人可能有产后抑郁症的各种症状。包括不快乐、失眠、每天以泪洗面,对孩子有过强的责任感,完全放弃享受生活等。大约有1%的人会有自伤的念头。

    她的研究报告将提交给在悉尼召开的澳大拉西亚皇家医生学会年会,该报告调查了740名孩子在6个月到12个之间的母亲。

    希斯科克博士说:“告诉新妈妈们怎样在晚上哄她们的孩子睡觉,这显然有很大帮助,所以让我们在这方面更加努力吧。”

    37c医学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心理茶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