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信息3
编号:10294786
秋游警惕“鲜花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北青网
     记者近日从几家医院门诊部了解到,因花粉引起的一些过敏性疾病有所增加。据医生介绍,秋季有许多过敏性疾病、呼吸道疾病是因为鲜花的花粉混杂在空气中,从鼻子进入体内后导致的。据研究表明,至少有200多种花粉,进入呼吸道后,容易诱发人体出现异常的变化。空气中的花粉浓度越高,就越容易使人患上感冒、肺炎、过敏、支气管哮喘、鼻炎、咽炎、头痛、眩晕、高血压等病。

    如何预防“鲜花杀手”的攻击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医学专家。该专家称:“秋季是空气里花粉浓度最高的季节,尽量少吃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食物,少吃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外出时一定要格外注意,不要随便去闻花草。有必要的话应该戴上口罩或丝巾。也可带上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息斯敏等,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如症状较轻,可自行口服息斯敏或扑尔敏。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对于不明的野花最好不要去采摘,更不要随意把野花带回家,或是随意插在头发上。从野外回家后,应该马上脱下外衣后清洗干净,鞋也要洗干净,最好洗一个淋浴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