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药物流产
编号:10295061
药物流产效果的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人工流产不全,是人工流产术中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发生率国内外报道为。58%~2%。这当然与手术技术水平的关系很大,如按要求应不超过0.4%。人工流产不全其中较重要的一项诊断内容为术后宫腔内残留绒毛或胎盘组织,须经肉眼或病理诊断。

    药物流产的成功率为90%~95%,换句话说,其不全流产及失败率比器械性人工流产术高。但其诊断概念有些不一样,如不全流产的诊断,不论服药后因为什么原因又刮宫者,不论刮出物中有无绒毛胎盘组织,一律算不全流产。

    药物流产效果的评估:

    (1)完全流产:用药后自然排出胎囊或虽未见明确胎囊排出,但B超、血或尿HCG证实已完全流产,阴道出血自然停止并转经者。

    (2)不全流产:用药后未见胎囊排出,B超证实宫腔内仅为残留物而刮官或已见胎囊排出;随访中因出血过多、出血时间长、血、尿HCG迟迟不能转阴,或第一次转经出血多等种种因素而行刮官者。

    (3)失败:用药后8日内未见妊娠物排出,B超证实宫腔内有完整胎囊或有胎芽、胎心搏动,最终用负压吸引终止妊娠者。

    后二者加起来为5%~10%,故药物流产需与器械性人工流产相配合。

    西江月工作室xjylz.126.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