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血液内科
编号:10295446
中国红十字会解答骨髓捐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2日
     凡年龄在18岁~55岁之间、身体健康、无任何遗传病或传染病史的公民,无论男女,均可报名捐献骨髓。目前国内除中国红十字会属下的中华骨髓库外,个别省市也建有地方骨髓库,捐献者可随意择地捐献。报名采取电话或实地方式均可。

    报名后,中国红十字会将寻找经专家委员会认可的权威医疗机构,为志愿者作检测,费用由红十字会提供。体质合格的志愿者,其骨髓检测结果将存入骨髓库,免费供患者对照查询。志愿者实行无偿捐献。

    有关人士还介绍,骨髓检测费用人均一次约500元,进行一次配型,反反复复检测下来,每位参与者的费用起码在三五千元。因此,骨髓库存有的骨髓数据,除有机会救人一命外,客观上将帮助患者节省下大笔配型检测费用。自1992年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至今尚未有一例配型成功。“原因很简单,无关人群配型相符几率极小,仅为5000分之一至一万分之一,而眼下库里存有骨髓数据仅5000多例,储存量远远不够。建设骨髓库,是一项长期工作。”

    中华骨髓库骨髓捐献热线电话:(010)65126600

    rednet.com.cn 红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