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7040
产前基因诊断可生健康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金羊网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类由基因突变导致的肌肉病,主要是由遗传引起的。一般来说会有家族病史,而且绝大多数是男性患者,女性多为异常染色体的携带者,极少发病。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高聪教授介绍,该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史。有家族病史的孕妇最好到有条件的医院做产前基因诊断,判别胎儿性别,如果是男孩,抽取羊水、脐带血等进行检测,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就有过多次为这类孕妇成功产下健康婴儿的先例。

    专家介绍,已发病的患者要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肌肉营养治疗,临床可使用如肌生注射液、复合维生素B、肌苷片等辅助治疗。泡温泉、盆浴、适量游泳对延缓病情发展有一定好处。国内有专门的网站为肌肉病患者提供咨询和交流:http://www.mdachina.org,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