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7278
拉紧儿女肠 睡眠甜又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金羊网
     “我的睡眠故事”有奖征文

    我有严重的失眠症。说白了就是“牵挂失眠”。

    我有三个儿女,四个孙儿女,而且是七零八落地甩在大洋两岸,你说当娘做奶奶的能不牵挂吗?

    我的失眠发病于1985年大儿子出国,加重于2000年小女儿赴美,恶化于2001年“9·11”。

    那年9月初,底特律的大儿子在电话中说,他又要出差去几个地方。本来他经常出差,总是坐飞机东飞西绕的,我就揪着一颗心。这次倒好,没过几天纽约世贸大厦在轰鸣声中化为废墟,我这心也几乎跟着碎了。亚特兰大的女儿,倒是在9·11的中午打来电话,说她与哥嫂也联系不上……电话突然中断了,再以后3-4天音信皆无,你说急死人不!本来是半宿失眠,一下子恶化成通宵达旦不能合眼。直到第四天晚上大儿子来了电话,说这几天他们一直打不通国际长途,让爸妈担忧了。然而接下来的信息是“各地拆开邮件爆炸”、“炭疽粉末传病死人”……可让我怎能睡得着觉?!

    睡眠专家、心理医生治不了我的“牵挂失眠症”,牵挂岂能用“消除、割断、转移疗法”?

    人说急能生智,我在苦苦的寻觅中还真摸索出了自我治疗失眠的办法。

    听说电脑上网可以发邮件,我下决心买了电脑,学打字、学上网发邮件。不错,还真连上了,我虽然废了九牛二虎的劲,打出来几句话,可换回来的却是一大篇长信。只不过是外文,我查字典翻译,心里也高兴,总算比邮信往返快多了。可渐渐地我发几次邮件,也换不回一封信,孩子们说他们太忙了,顾不过来回答我。他们告诉我下载个“MSN……”的软件,就能在网上通话,还不用花钱。我赶紧照办下载、置备了扬声器、话筒,那天真的登录接通了,我和彼岸的儿孙们第一次在网上通了话,几乎跟电话一样清晰。后来我干脆连上了宽带网,整天呆在网上,等待孩子们一个个登陆,唠上几句;再后来我又花了百十块钱,安上了“千里眼”(摄像镜头),一边谈话,还能看到孩子们的音容笑貌。这不,孙子的5岁生日和外孙女4岁生日,我在万里之外,也能参加他们的生日Party了。我现在稳坐在家,点一点鼠标就能把儿孙一个个拉在我的身边,隔三差五地就唠唠心里话。我这颗心那,总算放在肚子里了。你别说,我这顽固的失眠症竟不知不觉地全好了。就是有时候海外的孙子孙女闯入我的梦中,把我笑醒了,还是好半天睡不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