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303993
药品和健康用品销售合二为一 新概念药房月底亮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董纯蕾)平价药房竞争又添新军,沪上超市业也增加了一种新业态。联华和复星联手推出的“康之舟”健康超市,将于本月30日在大连路开出旗舰店,成为国内首创的将药品和健康用品销售合二为一的新概念药房。

    根据零点公司去年的有关调查,全国五大都市消费者中只有上海人是把健康消费放在首位的。因此,健康超市首先诞生在申城,是再合适不过的。在考察和借鉴了国外成功的连锁药房的理念的基础上,“康之舟”的店面有1000多平方米,供应商品多达7000~8000种,其中50%为药品,50%是与健康有关的商品,如口腔护理、皮肤护理、足部护理、母婴护理用品等。

    根据产业发展规律,只有某一国家或地区的人均GDP达到一定水平,对某一类特定商品的需求达到一定规模并形成市场时,相应业态的出现才是可能的、经济的。在国际上,像“康之舟”这样的新概念药房是人均GDP发展到6000~7000美元时的产物。目前世界上连锁药房最发达的地方当属美国、欧洲和日本,且都是药品与健康用品的综合店。

    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