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血液科 > 02
编号:10300265
异基因外围血干细胞移植(6)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能否通过在TCD异基因移植后回输T细胞、细胞因子介导的NK细胞以及白血病特异性T细胞克隆来达到既保留GVL效应同时又不引发严重GVHR的目的。同样地,通过增加适当的T细胞克隆,可以使抗严重感染的特异性免疫力得以恢复。

    综上所述,PBSC的应用为我们开创了可能建立异基因移植物工程的广阔前景。在不远的将来,根据个体患者的需要,通过输入经过特异选择的不同造血祖细胞、GVL效应细胞以及具有特异性抗感染能力的细胞等组成的移植物,进行异基因造血细胞移植工程将会变为实现。

    八、非清除性异基因外周血干细胞移植

    分析已往BMT的结果,发现移植后复发率在异基因者较自体者低,发生GVHD者较

    未发生者低,同基因移植者与自体移植者相同,移植后复发者接受供者淋巴细胞输注可再表11-1-3利用CD34+细胞选择去T细胞后的异基因PBSCT:, 百拇医药(陈虎)
上一页1 2 3 4 5 6 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