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肾上腺疾病 > 嗜铬细胞瘤
编号:10302067
嗜铬细胞瘤手术的麻醉(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一. 嗜铬细胞瘤定义:由嗜铬细胞形成的肿瘤。

    特点:

    (一) 起源于肾上腺髓质或肾外的嗜镉细胞。肾外:胸腹部交感神经链、性腺、胃肠道、膀胱等部位也可以发生。病人中10%为恶性,10%为双侧,10%为肾外来源(3个10%),30-60%为死后尸检偶然发现,因此虽患病但可终身无症状。

    (二) 由于分泌大量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引起持续或阵发性高血压(危象)。在50年代初期的手术死亡率高达30-45%,现在已2000 pg/ml)

    以下是尿儿茶酚胺的正常值,超过正常值对确诊有重要意义。

    VMA:简便,可作为过筛检查

    四. 病生理 基础原因是高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

    (一) 血管床收缩, http://www.100md.com(许幸)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