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303986
日本一项研究认为:嗜睡也会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不久前,名古屋大学、产业医大等24家研究机构组成的共同调查委员会,在分析了10年间(1988~1998年)全日本50个地区的11万份40~79岁人群的追踪调查资料后,得出结论:癌症死亡率最低的是那些每天睡眠时间在7~8小时的人士。

    专家根据这个数字推算,若睡眠时间在8~9小时,癌症死亡率男性会增加16%、女性会增加23%;要是睡9小时以上,则男性会增加28%,女性癌症死亡率也会相应增加。这就是说,睡眠时间越长,越容易得癌症。更令人吃惊的是,从调查得到的包含癌症死亡在内的所有死亡比例看,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者,与睡7~8小时的相比,男性要高出60%、女性要高出76%。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