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305659
外部药力可使脑细胞明显增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我国部分脑内科专家研究证明,借用外部药力可使脑细胞明显增殖,促进脑细胞损伤修复,抑制脑细胞凋亡,从而使脑发育不全、老年痴呆症等得到有效治疗。

    中国药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有关专家对脑力智宝的论证研究和临床实验表明,脑力智宝对大脑神经元具有明显的营养保护、损伤修复及再生功能,对神经细胞缺氧、缺血损伤的保护率达93%,对中枢神经细胞的增殖率达63.9%。

    专家认为,大脑中活动细胞的多少,决定着人的聪明程度和记忆能力。人脑中有上千亿个细胞,其中绝大部分处于休眠状态,只有大约1%参与脑神经功能活动。各种脑疾病往往是由于遗传以及感染、中毒、外伤等因素造成脑神经系统发育受阻、或神经元功能低下,使参与脑功能活动的神经细胞数量减少所致。受损伤的脑神经细胞并非完全死亡,一部分处于活性降低的休眠状态。大脑中枢神经细胞具有一定的再生能力,适当借助外用药力,可激活部分休眠状态的脑细胞,从而改善记忆,提高智商,恢复智力缺陷。

    据介绍,北京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脑力智宝,选用特定物质加以合成,采用传统中医引药入脑的原理,增加脑细胞的氨基酸肽类、磷脂等营养物质,改善人脑缺血缺氧等微循环状态,提高大脑神经细胞活性,促进残存神经元再生,调动大脑潜能,并可帮助恢复部分受损的脑细胞功能。

    去年春天,北京脑康公司将脑力智宝赠送北京、吉林等6所中学的12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结果其中113名当年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一类大学,13名进入二类大学。北京市公证处对这一测试进行了全程跟踪公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西医结合研究学会会长陈可冀教授认为,目前国内外有很大群体的大脑处于病态或亚健康状态,北京脑康公司的这一研究成果很有现实意义。

    目前脑力智宝已获得卫生部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这项科研成果被国务院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推荐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37c医学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医学保健』 『脑力震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