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概述
编号:10306266
引起月经过多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2日
     正常的月经量一般为30~50ml左右,超出80ml叫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可由全身和局部因素引起。主要由局部——即于它本身的因素引起。常见的有子宫肌瘤特别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即使是体积较小的肌瘤,也会引起月经过多;其次是子宫腺肌症和盆腔子宫内股异位症。由于子宫内膜向子宫肌壁生长、子宫增大等因素, 月经量往往较多。全身性因素主要是机体处于高雌激素状态时,引起单纯性的月经过多。

    其他原因有:①血液病,像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不良等出血性疾病;③肝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血管脆性增大、凝血不良;③分娩后或流产后的第一次月经量可能偏多;④使用激素、抗凝血药物等也会造成一次性月经量过多。凡月经量多,都要查找原因,以免造成慢性失血性贫血而危害健康。

    妇产科医生 fckhome.126.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