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概述
编号:10306268
月经周期短或频发的常见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2日
     正常的月经周期大多为28~30天。月经周期少于25天叫月经周期短;若月经周期少于20天叫月经频发。月经周期短和月经频发是同一疾病的不同阶段。

    常见原因有:①黄体功能不全:由于相对固定的黄体期变短,使月经周期变短,该疾病多发生在生育年龄;②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是因为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功能未完全发育成熟之故;③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由于卵巢功能减退所致;④卵巢储备功能不良:多发生在35岁以后的生育年龄妇女;⑤部分排卵期出血较多的妇女也可表现为月经频发;③严重的子宫肌瘤在月经量多的同时,也有月经频发或月经周期变短的症状。

    妇产科医生 fckhome.126.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