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概述
编号:10306269
月经稀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2日
     月经周期延长到3~6个月,称为月经稀发或月经过稀。常常伴有月经量少的症状,流血时间少于2天。若一个季度行经一 次叫“季经”。月经稀发好发于青春期和更年期。青春期月经稀发是因为大脑、性腺末成熟;更年期则是因为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月经稀发常有下面几种情况:①月经稀发但周期尚难,也不影响生育;②即使处于生育年龄,大脑、性腺轴功能未协调好,其月经间歇时间长短不一届内分泌正常,但子宫发育不良或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刺激的反应小,可表现为月经稀发或月经过少。月经稀发,常是团经的先兆,许多疾病像卵巢早衰、闭经溢乳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在闭经前都有月经稀发病史。炎症、放疗能破坏卵巢组织,同样也会导致月经稀发。

    妇产科医生 fckhome.126.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