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306934
妇女要警惕原因不明的腹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妇女出现明显的腹胀.如已排除胃肠道疾病.要考虑是否患了妇科疾病 。

    逐渐加重、但速速度较慢的腹胀可能是巨大卵巢集肿,除腹胀外,一定还伴有腹部增大,卵巢浆液性或粘液性囊肿有时会像足 月妊娠或更大;突然出现的明显腹胀,要警惕是否卵巢癌或子宫 肉瘤、输卵管癌等。妇科恶性肿瘤可出现大量腹水,加上肠管长 期浸泡在腹水中,蠕动功能下降,腹胀尤其明显;盆腔结核时,会 出现包裹性积液、干酪样坏死等刺激肠道,使胃肠功能紊乱,腹胀也会比较明显;月经期,盆腔充血、水钠储留经常有下腹胀满的感觉,但这属于生理现象。

    所以,若出现原因不明的腹胀,一定要找出原因,以便早发现癌瘤,及时治疗。

    妇产科医生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