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306936
妇女么经常会腰酸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由于解剖·与生理上的特点,女性的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均位于盆腔内,支配它们的能前神经和卵巢神经发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经及怀孕、分娩等生理活动,容易通过神经反射而引起腰酸的感觉。

    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子宫出血、全身水肿,引起盆腔神经水肿或反射而致明显的腰酸,严重者可影响生活和工作。怀孕时子宫增大,胎盘血供逐渐增加,压迫局部引起腰酸;妊娠晚期,脊柱特别是腰椎的变形、前凸,也会直接产生腰酸;老年妇女由于支持子宫的韧带松弛,子宫下垂牵拉反射也会引起腰酸。

    此外,凡是盆腔的刺激包括内出血、炎症等引起的疾病如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均会造成腰酸。

    妇产科医生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