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0360561
手淫及案例分析(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三九健康
     [案例]女性幼儿手淫

    马医生:您好!我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身体健康的姑娘,18岁。我爱锻炼。除了校队的同学外,我是为数不多的的长期坚持锻炼的学生。我精力充沛,能够长时间地学习、工作。因此学习成绩相当不错。我是奖学金的获得者,受到导师的重视和同学的青睐。

    是的,我健康。从我活泼的笑声和红润的脸上谁都会说我健康。但是我内心感到我已是老病号了。我记得非常清楚,一切都还是从我读幼儿园时开始的。那时每天中午都有漫长的午睡时间,我老睡不着,不知不觉在床上两只腿夹着,臀部扭动,使阴道产生一种难以形容的快感,一旦快感结束,心理就产生不可名状的感觉,并且想要小便。我渐渐长大,虽然这种快感仍时时引诱着我,特别是看到色情方面的镜头或是言语时,我就禁不住诱惑,坐在凳子上也能夹着腿,拨动臀部而使阴道产生快感,然而结束后厌恶之情便油然而生.....

    有一次我在报上看见一则警告,说是不宜给小孩穿太紧的健美裤以免引诱其产生“感情综合症”(俗称“夹腿”)。我不敢肯定我的病是否与其相关。

    我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一向憎恨色情的东西,一向拒绝接触性方面的知识,这使我深受此恶习十几年的苦。我深切希望医生告诉我什么叫“手淫”,它与手有关吗?希望能全面地分析我的病情,告诉我解决的办法。它对我今后的爱情和婚姻有影响吗?

    我真想振作起来作一个真正健康的人。

    分析: 好,看完了上述的病例,不知大家以前听进过本系列讲座之后能否为她回答?我想只要您仔细的看过,您一定能正确的回答上来。下面就分析一下。

    这位姑娘的来信生动的讲述了她从小养成的手淫习惯。这当然是手淫,手淫不一定用手;反之用手清洗外阴也不算手淫。手淫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好奇心和自我探索身体的表现。我想她在幼儿时夹腿后想小便是真,而当时产生不可名状的感觉也是可能的,那个年龄的孩子不会有多少道德观的意识。那种厌恶感觉自然是年龄较大之后出现的,因为更懂事了,有了是非观念了,特别是受到手淫有害的误导了,然后又推测到自己从小就有厌恶感。

    她的家庭教育并非像她所说的“良好的”,因为“一向拒绝接触性方面的知识”这种教育本身就是有害的、消极的、保守的,对于色情的东西可以憎恨,但对性知识就不能拒绝。所以她给手淫扣上的“恶习”的帽子也是错误的。由于最近几十年来对性和手淫的批判不知使多少青少年饱尝压力和自卑谴责的痛苦,现在决不能再让手淫有害的误导继续毒害我们的青少年了。因此,顺其自然,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性问题,手淫对今后婚姻和爱情没有影响。(AGM:这个观点马大夫已经重复了四、五次了,大家一定要正确的认识它。顺便说说,这是个系列专题,一环扣一环的,大家切不可断章取义。比如您如果从本站某一篇文章中所知手淫无害而一度的沉迷于它,相信对您来说不会是个什么好事。)需要解决的只是纠正对手淫的错误认识。

    作者:马晓年 来源:三九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