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阴茎癌
编号:10307347
阴茎癌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男性若包茎或包皮过长,长期包皮垢积聚在包皮内,造成慢性刺激,可诱发阴茎癌。犹太民族男性新生儿时和伊斯兰教男性幼年时,进行包皮环切术,因而该国家的阴茎癌患者十分罕见。因此,经常翻开包皮洗净龟头,去除包皮垢,不但自身受益,对已婚男子而言,还有利于妻子子宫颈癌的预防。因为男方包皮垢遗留在阴道内,对女方子宫颈有不良刺激。

    一、临床表现

    阴茎癌多见于40—60岁男子。有包茎或包皮过长者,开始龟头出现硬块或红斑,渐渐增大,溃烂,形成经久不愈的溃疡。由于病灶被包皮掩盖,早期不能及时发现。当肿块增大穿破包皮,形成菜花样的肿物,上面覆盖有坏死物并有恶臭时,已是较严重的晚期了。若腹股沟淋巴结有癌细胞转移,淋巴结肿大、质硬。

    二、诊断要点

    1.翻开包皮检查,龟头上有硬结、肿块或溃疡,恶臭。

    2.肿块活体组织检查可确诊。

    三、治疗原则

    1.应当尽早手术,切除肿瘤病灶。包茎者早年应行包皮环切术,这样可以预防阴茎癌发生:

    2.癌症早期或年轻人希望保留阴茎生殖功能者可用放射治疗。

    3.化学治疗药物有博莱霉素,疗效较好,但只是配合手术而进行的辅助治疗。

    相 关 链 接

    经验良方

    化疗放疗致虚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