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39
下肢疼痛麻木、畸形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1、膝部肿痛逐渐加剧,不发热,肌肉萎缩,人消瘦,肿物质硬,皮肤上有血管怒张,膝部肿瘤可疑。看骨科。膝关节骨关节炎可疑。女性中年以上体态肥胖、膝部负担重者多见。看骨科。咳嗽或打喷嚏时腰痛放射到腿足,小腿或足皮肤麻木、伸拇趾无力,直腿抬高痛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可疑。看骨科。
2、膝部不肿,不能伸直,大腿肌肉萎缩,以手压大腿步行。股四头肌瘫可疑。看骨科。
3、单个膝关节突然肿痛红热,无法行走,并有发热、膝部压痛,化脓性膝关节炎或淋菌性膝关节炎可疑。看骨科。
4、单个膝关节肿痛,无红热,下午低热,人消瘦,血沉加快,白细胞不增高,膝关节不能伸直,关节结核可疑。看骨科。 1、晨起膝关节痛,不灵活,随着走动,痛渐减轻。是不是常常这样?
2、膝部旋转扭伤后肿痛.上下楼有突然发生的交锁感,半月板损伤或关节内有游离体存在可疑。看骨科。
膝关节疼痛吗?这是人体最大的关节,也是伤痛最多发的地方。 3、左右膝关节对称性肿痛,同时手足关节也经常痛,时轻时重,慢性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可疑。看内科。
开始
下肢疼痛麻木、畸形
下肢有如蚯蚓状血管(静脉)曲张,久站腿酸,足内踝皮肤色素沉着,下肢静脉曲张可疑。看血管外科。
髋关节疼痛吗?该关节位置深,不易查到肿胀及压痛点。足踝部疼痛吗?足跟部或跟腱部痛吗?
1、髋及膝关节屈曲,大腿外展,小腿放到对侧大腿上呈“4”字。此时若检查的大腿不能接触床位,疑髋关节有病变或肌肉痉挛。看骨科。
可能是踝部韧带劳损、平足、跟骨骨刺等病患。看骨科。
长时间爬山行走后足跟疲劳,也会酸痛,休息及热水洗足可减轻。
2、老年人摔跤,大腿外旋,足倒地上,髋痛不能立、行,股骨颈骨折可疑。看骨科。
足底痛吗?
是否拇趾红肿痛?
3、下肢是否麻木无力?
1、拇趾根痛,内侧被鞋帮压出滑囊炎,女性拇外翻症与喜穿尖头皮鞋或高跟鞋有关。看骨科。 1、若是在饮酒、食动物内脏等高嘌吟食物后发作,痛风可疑。看内分泌科。
1、是否腰僵痛、只能走短路?腰椎管狭窄可疑。看骨科。 2、可能因足内翻或足外翻致足底负重点不正常,存在鸡眼、胼胝、跖筋膜挛缩处触痛。 2、是不是从膝部到踝部都红肿、灼痛?
2、上肢也有麻木与无力吗? 3、足背动脉搏动摸不到,突然脚怕冷,皮肤苍白,足背动脉栓塞可疑。看血管外科。有心脏病者尤需注意。
4、平时稍微走动就出现腿足痛、跛行,休息后好转,患者为青壮年男子、吸烟嗜好严重,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可疑。看血管外科。 1、结节性红斑、丹毒等皮肤病可疑。看皮肤科。
如果同时出现舌头不听使唤、意识不清的话,脑中风可疑。此外周围神经病变也有此症状。看神经科。 2、一条腿逐渐肿胀,皮肤粗糙,袜子、鞋子不易穿进,时常腿部发流火,橡皮腿可疑。看整形科。
若两腿有压陷性水肿、贫血、尿内有蛋白,肾病可疑。看肾内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