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41
心悸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发热的时候脉搏会加快,并会有心悸感。原因不明者,看内科。 心前区痛吗?是不是深呼吸时痛感加剧? 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可疑。看内科。
手、足关节肿痛吗?风湿病可疑。看内科。
心悸
发热吗?
开始

心悸

即心扑通扑通地跳,健康人在剧烈运动之后,或在高度兴奋、紧张时,心才会出现扑通扑通地跳。但若在安静状态下或略为运动后就出现扑通扑通地跳,这时心脏可能有问题了。

呼吸急促,并伴有咳嗽和咳痰吗?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可疑。看内科。
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精成分有促使心跳加快的可能。健康人若是上述成分摄取过多,也会出现心跳加快。如无其他症状,不必担心。 疲劳之后是否大量地吸烟、喝酒或喝咖啡?
控制心脏工作的自主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不用担心。
是不是在高度兴奋或紧张后容易出现?
服用麻黄素、氨茶碱、解痉剂等心跳会加快。过量服用降糖药引起的低血糖也会出现心悸。调整用药即可。
是不是在服了药之后出现的?
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瓣膜病、突眼性甲状腺肿病人常出现这种症状。看内科。
更年期综合征可能。看内科或妇科。40岁以上的女性,是否还伴有头痛、头晕、脸色潮红、肩酸痛症状?
15 一分钟的脉搏数只有30—40次的话,肯定不正常。对冠状动脉硬化的人来说,有危险。马上看内科。
脉搏节奏和强度是不是有规则?脉搏有否出现时强时弱的现象?
是不是在过于担心得病、精神非常不安的情况下发生的?是不是在安静状态下脉搏数出现异常?安静状态下的正常值是60— 80次/分。 健康人在过度疲劳或失眠时也会出现脉搏间断的情况。
心脏神经官能症可疑,神经质的人容易发生。看精神科。 是不是在安静状态下也扑通扑通地心跳?是不是稍动—动就冒汗? 突眼性甲状腺肿可疑。看内分泌科。
身体稍动一动就出现心跳加快、呼吸困难的话,一般都是心脏异常的原因,还会伴有下肢水肿症状。内科检查。
是不是稍动一下就出现脸色苍白、头痛、头晕、脱力感等?贫血可疑。内科检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