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308473
外阴溃疡的常见病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8日
     外阴溃疡可仅由外阴本身病变引起,如外阴炎症和恶性肿瘤,但更多是全身疾病在外阴的表现,特别是一些性传播性疾病多以外阴溃疡为初发症状。

    一般来说,引起外阴溃疡的常见原因有:

    (1)性传播性疾病包括病毒引起的外阴癌疹,衣原体引起的腹股沟肉芽肿,螺旋体引起的1期梅毒硬下措,细菌引起的软下癌和慢性肉芽肿。

    (2)恶性肿瘤以外阴痛为主,1/3表现为外阴无痛性溃疡。

    (3)皮肤病累及外阴时也会有水疮——大疙多形红斑发生。

    (4)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寻常型天疮疮和播散性盘状红斑狼疮会有外阴反复发作性溃疡。

    (5)全身性疾病如小血管慢性炎症的 Be h c e t病和慢性肉芽肿性炎症性Cr。hn病会在会阻或肛周形成溃疡。

    (6)急性白血病可在外阴发生结节状浸润性溃疡。

    妇产科医生fckhome.126.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