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婚.性.法 > 一夜情
编号:10360882
一夜情 崇高或渺小(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性的困扰

    正如有人所说,截至目前一夜情还远不是一种类似晨练的全民健身项目,能参与其中者毕竟是少数--首先你得解决道德观念问题,然后还得既有钱又有闲,另外还必须娴熟地掌握把情和欲截然分开的技巧。

    一夜情是少数人的问题,但是性却是每个人的问题。

    “在我看来,性是一种能够给人带来极多快乐的人类行为,但是在人类的发展史上,再没有什么事能像性那样引起更多的烦恼、忧愁、痛苦和论争了。”与李银河持相同看法的学者不在少数。

    但是中国人似乎始终耻于谈性。《新闻周刊》的采访也不时处于尴尬境地。

    难道回避真的是一种更高明的态度?

    单身者的性苦恼、婚姻中得不到性满足的人,在别人眼里或许可以轻描淡写,但是在当事人那里可能成为痛苦的根源。

    在单身者中,单身女性的尴尬尤为残酷。上海某单身俱乐部会员的学历条件是大专以上,其中未婚者会员占四成,当中女性又占七成。“在没有找到理想的结婚对象之前,我难道应该一直保持我的童贞?或者降低标准而潦草结婚?”这是多数为生存奔波的单身女性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虽然现在人们对性的问题不再高度敏感,但是有关性的话题一经公开提出,还是会遭到各种非议。在公众场所安装售安全套机在当时就曾引起一片争论,一位社会心理学家至今提起仍然异常不满,认为这种举动只能引起性乱。

    但是回避问题,问题同样存在。

    李银河曾经比较东西方性观念后,做出结论:在西方,与性有关的论争常常围绕着正确与错误,正常与反常,善行与罪恶而展开;在中国,与性的地位有关的却是重大与渺小,崇高与羞耻,上流与下流的问题。

    中国人在公开场所对性所表现出的鄙夷与不屑,与在私下里不讲黄色段子就难以达到身心畅快形成一种鲜明对照。

    对性持一种恰当态度,看来并不容易。 (完)

    **欢迎网友投稿** >>>进入论坛, 百拇医药